行政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2 15:25 来源: 行政学院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由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国家行政学院培训部共同举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4月21日在学院港澳中心举行。正在国家行政学院学习的“第20期厅局级公务员进修班”部分学员代表山西省委副秘书长孙毅、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人事司副司长薛光华、湖北省黄石市政府副市长刘圣华、中央纪委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谌奇、北京市延庆县公安局政委刘滨、江西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陈峰、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俞开海等同志受邀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人民公仆》杂志社社长陈炎兵主持。

    座谈会上,陈炎兵首先介绍了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的目的,对出席座谈会的学员们表示感谢。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视察河南兰考时高度概括了焦裕禄精神即“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道德情操”,这一精神为新时期各级党员干部忠实履行职责提供了新的行动标杆,也为进一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弘扬为民务实清廉作风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深入学习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与会学员在座谈会上结合各自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学员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兰考所作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针对性、指导性很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当前就是要把握好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实质,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深学、细照、笃行”六字要求,重点把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学习好、领会透、弘扬好,自觉把焦裕禄同志作为新时期党政干部的一面镜子,对照查摆自身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干部素质,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学院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 宁菁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