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征集两岸通婚故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3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齐湘辉)“我出生在大陆我来自台湾,我是中华小孔雀。我有一个‘天才梦’,我想带给世界来自中华文化的气息——它是平等和关爱。”

    这段文字来自15岁女孩陈雁苡参加“一家牵两岸 两岸一家亲”图文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的作文。陈雁苡是大陆配偶孩子,她在台湾的成长过程中,虽曾遭受过误解,但也得到过许多善良台湾人的帮助,让她在舞蹈表演的逐梦之旅中越走越顺利。

    为记录两岸婚姻家庭的生活点滴、寻找两岸婚姻家庭中的优秀人物与感人故事,展示两岸婚姻家庭的形象风采,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近期启动“一家牵两岸 两岸一家亲”图文视频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已收到来自海峡两岸的部分参赛作品。

    征文活动截止日期为5月15日。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文字、图片、音频或视频,内容必须是真人真事,围绕与两岸婚姻家庭有关的历史记录、生活点滴、心路历程、感悟体会、感人故事、优秀人物、事迹风采等展开,参加活动的人士可通过专题页面上传报名并作品(网址:http://106.120.238.38:8080/home/index.shtml)。

    活动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承办,欢迎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子女、长辈等)及世界各地关心两岸婚姻家庭的人士参与。

    自1989年大陆首例涉台婚姻在厦门登记以来,截至2013年底,两岸婚姻已逾35万对。主办方表示,大陆居民与台湾居民缔结姻缘而组成的两岸婚姻家庭,一家牵两岸,是“两岸一家亲”最自然、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