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间机构携手筹建“海峡创新银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15 16:3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陈键兴 苏雪燕)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基金会15日宣布,将联合台湾财团法人二十一世纪基金会、台湾并购与私募股权协会等机构,筹划组建“海峡创新银行”。 

据悉,筹建“海峡创新银行”的目的是更好地协助台资企业解决在大陆“融资难、融资慢”等问题,同时通过这一平台,为两岸企业开展海外合作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在定位上,“海峡创新银行”希望成为一家突破传统银行业务模式的新型银行,强调“两个创新”,即服务对象主要是两岸创新型中小企业,以及银行自身在金融手段、业务模式和产品设计上着力创新。

在当天的筹建研讨会上,两岸与会人士就“海峡创新银行”的创新内容、筹建方向、业务结构设计、风险控制、选址及发起企业选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据介绍,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基金会2013年10月在香港主办“两岸企业海外合作发展圆桌会议”,与会的两岸20多家企业形成了筹建“海峡创新银行”的共同倡议,呼吁两岸合组创新类银行。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