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23日晚圆满落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4 08:4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4月23日晚圆满落幕。本届电影节组织了天坛奖评奖、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等七大主体活动和四个相关活动,累计活动项目达110多项,参与人数达100多万人次。 

本届电影节期间,超过1000家中外电影机构、3000余名中外嘉宾参加了电影节各项活动,239家境内媒体1039名记者、66家境外媒体205名记者参与报道,近500位中外行业代表、业界精英、知名影人和59个剧组嘉宾踏上开闭幕红毯。

作为电影节重头项目的天坛奖评奖活动,于4月23日晚举行颁奖典礼。今年共有来自6大洲、88个国家和地区的837部影片报名参加天坛奖主竞赛单元,其中国际影片682部、国内影片155部。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在数量、质量上均比上届有显著提升。经过一番角逐,加拿大和印度合拍电影《寻子记》、中国电影《一代宗师》、法国电影《声梦奇遇》成为此次天坛奖的大赢家。

今年电影节的电影市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本届电影市场吸引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724个电影企业和机构,248家参展商参展,比上届增长20%,其中国际展商125家,首次超过国内展商数。电影节期间,实现签约项目32个,签约总额105.21亿元,比上届增长20%,再创中国电影节展交易之最。北京已成为最活跃、最具吸引力和最大规模的世界电影市场之一。

电影嘉年华营造浓厚节庆氛围,打造全民光影盛会。本届电影嘉年华开辟中华世纪坛和怀柔两个会场,活动区域较往届进一步扩大,实现主城区和郊区兼顾,分别举办大型群众性电影主题乐园活动,让市民真正实现与电影艺术、电影技术、电影文化零距离接触。另外,北京展映设置15个展映单元,展映260部中外影片,在全市33家影院及学术机构放映600余场次,让广大市民享受了一场光影盛宴。(记者  周南焱)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