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积极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5 09:1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4日,重庆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重庆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意见》和《重庆市通用机场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从两个方面积极推动通用航空产业发展。

    意见提出,在重庆市现有的几家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制造企业基础上,吸引更多的通用航空器制造企业以及零部件制造企业,构建通用航空产业集群;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以企业为主体,发挥政府引导和促进作用,积极有序推进通用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器制造、通航飞行、教育培训、应急救援等各项产业,实现通用航空产业一体化、建设运营市场化,努力把通用航空培育发展成为重庆的新兴产业。

    会议审议通过了《朝天门码头拓展区岸线利用规划》,提出将主城两江四岸的岸线打造成一个以交通功能为主、旅游功能为辅,兼顾交通和旅游的综合性岸线,实现岸线的整体提档升级。规划将岸线分为特色旅游岸线、生活体验岸线、生态观光岸线、基础设施岸线四个功能板块,规划建设朝天门、江北嘴、南滨路和磁器口4座旅游客运码头,梁沱、黄葛渡、忠恕沱3座游艇休闲码头,以及菜园坝、董家溪、大溪沟、海棠溪、江北嘴5处餐饮娱乐区及15.7公里的公共开敞空间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公安局关于推行消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请示》。调整后的消防行政审批方式,减少了行政审批过程中的技术审查环节,将10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实施方案》,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产品质量条例(修订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扶持普通高校贫困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重庆市副市长翁杰明、陈和平、刘强、谭家玲、刘伟等参加会议。(记者 商宇)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