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3879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5 10:13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重庆市经信委4月2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总产值3879亿元,同比增长15%。当前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呈现规模工业增长较快、工业投资增长较快,以及工业经济效益继续向好、工业品出口增势好的“两快两好”特征。

    “规模工业经济实现高开高走,是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的最大亮点。”市经信委负责人称,一季度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3%,增幅高出全国同期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其中,汽车、电子产业“双轮驱动”,是全市工业经济取得亮眼“成绩单”的重要支撑:一季度,依托“长安系”车企表现出色,新蒙迪欧、CS35等新车型产品产销两旺,带动了全市共生产汽车62万辆,“重庆造”汽车的单台均价提升为7.95万元,全市汽车产业实现产值860亿元;与此同时,仁宝等电子企业产能继续释放,海尔、美的等家电企业以及国信通等手机企业订单形势良好,期间全市共生产计算机1393万台、手机1773万台,电子产业实现产值761亿元。

    大中型企业及外资企业成为“稳增长”的中坚力量,是今年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出现的新趋势。一季度,全市大中型企业实现产值2724亿元,同比增长11.9%;外资和港澳台企业实现产值1135亿元,增长21.7%。值得一提的是,全市重点监控的100户重点工业企业和100户成长型企业,在一季度共实现产值2149亿元,增长19.5%,为“稳增长”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另外,今年一季度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继续保持良好态势。期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保持快速增长,累计实现出口交货值567亿元,同比增长28.6%,增幅高于去年同期1.6个百分点。特别是在力帆等车企以及富士康、仁宝等电子企业出口带动下,一季度全市机电产品出口额达531.9亿元,增长32.1%。(记者 夏元)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