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社区标识正式启用 漠河和依安为首批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5 10:26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为加快推进全省城乡社区规范化治理和服务进程、提升社区建设发展的品牌影响力,将漠河县和依安县确定为全省社区标识首批建设试点。目前,“黑龙江社区标识”已逐步在建设试点推广使用,标志我省社区标识正式启用。

    黑龙江省社区标识分为两部分,左半部为中国社区标识,即“中国结”样式的国家统一的社区标识图案,右半部为体现我省地域特色、文化传承的“座龙”图案和象征社区工作者与居民群众友爱互助、团结共进的“紧密环绕的双手”图案,两者之间通过一条红色裙带相连,展示出龙江社区建设工作与国家一脉相承,同步发展,社区工作者红红火火干工作,居民群众红红火火过日子的喜庆、祥和景象。标识背景为绿色,象征全省社区建设发展充满生机与活力。

    据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陈阵介绍,省民政厅在指导各地应用标识实践中做到了“四个统一”:一是在标识制作上统一规格,并分为室外大标识、室内各场所区分标识、引导标识和社区工作人员标识四类。二是在标识配置上统一规范,在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外部统一安装永久性社区大标识;在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内部各场所统一安装标注性社区小标识;在社区服务大厅等服务性界面统一安装引导性社区标识;在社区工作人员胸牌、桌牌中统一加入社区标识元素。三是在标识管理上统一导向,积极营造“热心关注标识,诚心应用标识,悉心爱护标识”的良好工作环境。四是在标识应用上统一推进,在一站式服务大厅内悬挂社区服务指南和服务制度,方便居民群众办理日常事务并对社区工作者进行有效监督。(彭忠来 记者 郭铭华)

责任编辑: 曹乐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