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聚焦“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6 20: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洛杉矶4月25日电(记者郭爽)为期两天的第八届“生态文明国际论坛”25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克莱尔蒙特市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名学者围绕“生态文明与教育”主题展开研讨,呼吁一种与生态文明相匹配的新型教育理念。

    本届论坛探讨了“生态文明与现行教育理念和教育体制的变革”、“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文明教育”、“建设性后现代的教育理念”,以及“中国传统的生态智慧”和“马克思主义的生态思想”等论题。

    美国生态哲学家、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院长小约翰·柯布博士在题为“为什么需要学校?”的主旨演讲中强调,生态文明所需要的后现代学校应该是为社会服务的,为人与自然的共同福祉服务的,“应该是学习集体合作、解决真实问题的地方”。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参赞袁东说,本届论坛具有重要意义,生态文明与教育的共同特点就是为了未来。

    本届论坛由美国中美后现代发展研究院、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中国中共中央编译局、美国克莱蒙培泽学院和美国西雅图大学等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