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建“善行功德榜” 深化拓展道德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7 10:07 来源: 河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记者从河北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重点推进会上获悉,今年,为深化拓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强化社会宣传,河北省将在全省城乡建立“善行功德榜”,并将其作为精神文明创建、评选的必要条件。 

据了解,“善行功德榜”的设立范围包括设区市,县(市、区),乡镇,文明社区,文明村,文明单位,以及有条件的社区和中心村。各设区市上榜人物包括河北省全国道德模范、省级道德模范,河北省“中国好人”、善行河北先进人物、学习雷锋典型;市级道德模范、市级其他道德建设典型。各县(市、区)、乡镇上榜人物包括市级道德模范、市级其他道德建设典型;县(市、区)级道德模范、县(市、区)和乡镇其他道德建设典型。社区、村、文明单位上榜人物包括社区和村《好人档案》和《功德录》记载的百姓身边好人好事;文明单位涌现的道德建设典型。

按照互助、诚信、敬业、勤俭、孝敬的分类,“善行功德榜”主要发布道德建设典型人物的图片和事迹。各设区市、县(市、区)和文明社区、文明村、文明单位的设立工作在6月底前完成。(记者 戴绍志)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