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清剿淫秽色情信息 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7 10: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长沙4月27日电(记者张涛、明星)“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后,湖南省全面清剿淫秽色情信息,组织省内各类网站开展净网行动,共同删除、屏蔽不良信息,净化网络环境,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湖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要求属地网站全面进行自查、清查、清理工作。淫秽色情网站要坚决打击,一律依法予以关闭或取消联网资格,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从严惩处。同时,清查包括主要门户网站、新闻网站、政府网站以及各类商业网站,凡是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文字、图片、视频、广告等信息,一律予以删除,不得为淫秽色情信息提供传播条件和渠道。

“对基础电信运营商,包括移动、联通、电信等,要把工信部提出的要求和制度全部做到位,要建立网站运营IP地址实名制,还要建立信息网络技术安全制度。”湖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湖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黄赞佳介绍说。

长沙市公安局长期保持对互联网淫秽色情信息的高压打击态势,曾破获一起建立5个色情网站的案件,并在全市网吧中安装“网络110”信息过滤软件,能接到阻断黄色淫秽信息的报警。

黄赞佳告诉记者,受技术手段制约,互联网监管部门对一些问题不能及时发现,还需要广大网民的举报和支持。湖南省为此建立网民举报奖励制度,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通过查办一些大案要案对不法分子形成一定的震慑作用,教育广大从业人员。

为不断提高网络监管水平,湖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健全责任制与责任追究制,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台账管理制度、部门联动制度、考核评比制度、举报奖励制度等,切实增强“扫黄打非”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 宁菁菁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