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办:“南岭工程”成员单位增至12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9 06: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扫黄打非办:“南岭工程”成员单位增至12个 将进一步提升重点地区口岸进境查验的效能

新华社广州4月28日电(记者  王思北)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28日在珠海召开2014年全国“扫黄打非·南岭工程”座谈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升重点地区口岸进境查验的效能,推广拱北海关对旅客行李物品实行100%过机检查,对机检发现有疑问的行李物品实行100%开箱彻查的做法。 

作为“扫黄打非”四大联防协作工程之一,“南岭工程”2010年5月正式运行,主要任务是严厉打击各类有害出版物。今年,江苏、浙江、湖北、广西、海南5个省区被纳入到“南岭工程”框架内,成员单位由最初的广东、北京、上海、福建、湖南、安徽、江西7个增至12个。

据介绍,自2013年“扫黄打非·南岭工程”座谈会以来,各成员单位围绕打击有害出版物开展的“清源”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广东省作为“南岭工程”牵头省份,今年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22.7万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复制企业共6.3万家次,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26.6万件,清理整治境内违法网站栏目1100个,有效降低了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不良影响。

会议指出,当前,要清醒地认识到查堵有害出版活动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查堵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在巩固已有成果基础上,查漏补缺措施。

会议要求,要严密查堵有害出版物及其出版活动,封堵入境渠道是整个查堵工作的第一关。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工作方法。加强信息沟通及网上监管,做到网上网下联防、联控、联打。此外,还要加强侦破大要案,发现案件线索要一追到底,对于触犯法律的一律要绳之以法。

此前,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与海关总署在广东珠海联合召开了拱北海关进境查验现场会。

责任编辑: 吕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