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季度实现建筑业总产值逾千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9 08:4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重庆市城乡建委4月28日发布一季度重庆市建设行业经济运行情况称,今年以来,全市建设领域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助推五大功能区域发展,1-3月,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019.67亿元,同比增长17.7%;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共实现增加值399.16亿元,增长24.9%。

    分行业看,一季度,全市勘察设计单位完成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3.2%;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企业还远赴欧洲、拉美、非洲等地承接业务。1-3月,房地产业发展总体平稳,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687.98亿元,同比增长25.7%。重庆建筑业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1-3月,全市实现亿元总产值的企业有228家,同比增加24家。

    市城乡建委人士介绍,围绕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一季度建设行业呈现出三大特点——

    一是城市发展新区成为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最快的区域:新到外来房地产开发企业69家,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80.06亿元,同比增长43.2%;

    二是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速度明显加快:一季度注入这两个功能区域的投资额,已接近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投资额的70%;

    三是都市功能核心区、拓展区和城市发展新区作为都市经济带,引领重庆建筑业区域发展趋势,一季度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798.6亿元,在全市建筑业总产值中占比78.3%。

    “走出去”方面,一季度,渝企总承包与专业承包(简称“总专包”)建筑企业在外省完成产值205.22亿元,同比增长31.4%,重庆总专包企业在外省承揽工程已遍及全国。(记者 廖雪梅)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