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举办第五届知识产权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9 16:06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5日,以“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促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题的2014年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第五届知识产权研讨会在京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科技部创新体系建设办公室主任徐建国、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孔祥俊、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会长杨梧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就行业发展、创新体系以及司法宏观政策等方面作主题发言。 

  贺化以《拓思路、勇创新——探专利代理行业发展新路径》为题,回顾了我国专利代理行业建立、发展的历程,介绍了我国专利代理行业发展的新业态、新形势、新需求和新路径。贺化表示,我国专利代理行业要有前瞻意识、立足未来,要学习经验、探索实践,要加强沟通、寻求共赢,要加大投入、培养人才。相信随着知识产权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我国代理行业将抓住机遇,快速发展。

  据悉,此届研讨会设有六个分会场,主题分别为“审代业务交流”、“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实务”、“知识产权维权实务”、“什么是高质量的专利申请文件”、“专利代理机构建设”和“美欧知识产权法律和实践的最新进展”。与会代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分会场参会。

  据了解,知识产权研讨会是代理人协会年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之一,自2010年协会首次举办知识产权研讨会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广泛、全面地汇集广大专利代理人、专利审查员以及其他专利工作者的经验和智慧,每届研讨会都要举办征文活动。此届研讨会征文活动共收到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机构、高等院校、人民法院以及企业的稿件500余篇。经过评审委员的严格评审和打分,共评选出41篇优秀论文。协会将全部获奖论文结集成《优秀论文集》正式出版,将所有论文收入光盘也一并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