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部署专利行政执法案件信息公开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9 16:07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公开有关专利行政执法案件信息具体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专利行政执法案件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依法公开专利行政执法案件信息,是加大专利侵权假冒行为打击力度、震慑违法犯罪行为、规范专利行政执法的有效措施,将有利于提高专利行政执法公信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障公众和专利权人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是专利行政机关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转变政风、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

  《通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与《关于依法公开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知识产权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的意见(试行)》有关规定和要求,并结合专利行政执法工作实际,共分6个部分,分别对公开主体与权限、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方式、工作规范、监督指导作出明确规定。

  《通知》要求,具有专利行政执法职责的各地方知识产权局要依法公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假冒专利案件信息与认定侵权事实成立、作出处理决定的专利侵权纠纷案件信息。

  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对各地方知识产权局行政执法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同时,将行政执法案件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纳入年度执法维权工作绩效考核,确保部署与要求得到全面落实。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