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组织开展林业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30 10:34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21日至27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保护·运用·发展”,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根据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国家林业局于4月21日正式启动了全国林业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宣传周期间,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与有关司局和单位配合,通过媒体集中报道、出版科技图书、举办培训和座谈会等活动,向公众普及和宣传林业知识产权知识,展示林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

    活动周期间,科技发展中心以国家林业局政府网、林业知识产权网、《中国绿色时报》等媒体为载体,宣传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突出了《国家林业局贯彻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指导意见》;宣传了党和政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了《林业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规划(2013-2020年)》和《2014年林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宣传了国家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突出了林业专利、植物新品种、林业著作权和林产品地理标志等方面的保护知识;宣传了我国在提升知识产权质量方面的政策和举措,突出了林业发明专利、植物新品种等高质量的知识产权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显著成效。

    同时,科技发展中心还汇编出版了《中国林业植物授权新品种(2013)》、《2013中国林业知识产权年度报告》、《世界林业专利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召开了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和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部署了2014年林业植物新品种保护行政执法工作;启动了“木地板专利联盟”建设。积极推进制定《林业生物遗传资源获取与惠益分享管理办法》和《林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的进程,为引导全行业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从关注林业知识产权的数量向注重知识产权的质量、价值和效益的转变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林科院、国际竹藤中心等单位也按照国家林业局的部署,结合自身特点和需求,开展了系列宣传周活动。(龙三群)

责任编辑: 杨云安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