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中国-南非海洋科技合作务实推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5 15:10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落实2013年3月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与南非环境部部长莫莱瓦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祖马见证下签署的《中国政府与南非政府海洋和海岸带管理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海洋局与南非环境部于4月14日-15日在南非开普敦联合主办了首届中国-南非海洋科技研讨会。会议由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越和南非环境部海洋与海岸带司副司长马雅基索共同主持,二所、三所、监测中心、预报中心,南非环境部下属各处、西开普省大学、曼德拉都市大学、南非气象局、地质咨询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代表及科学家参加了会议。双方就业务化海洋学、海洋与海岸带管理、生物多样性及保护、海洋地质、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做了17个报告,就未来双方合作具体内容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认为,应尽快制定中国-南非海洋合作概念文件,并于2015年在南非召开第二届中南非海洋科技联委会会议。

    16日,中方代表团还与联合国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非洲分委会主席及执行秘书一行就推进中非海洋领域合作、制定中非未来五年合作规划等事宜进行了对话。双方同意成立专家组,优先考虑中非海洋遥感合作等事宜,并通过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等项目帮助非洲有关国家加强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