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地震科技工作会在南宁召开 赵和平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5 16:35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4月24日-25日,2014年全国地震科技工作会议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和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地震系统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的负责人、5个局属研究所和部分省(区)地震局、直属事业单位以及中国地震学会、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国家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落实2014年度全国地震局长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总结回顾近期地震科技工作进展,研究地震科技改革与发展,部署2014年各项重点工作。

    赵和平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两年地震科技发展取得的成绩,从国家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方面做出的重要部署、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对地震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着力推进构建支撑引领更加给力的地震科技创新体系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地震科技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明确了当前推进科技工作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指出当前的地震科技创新工作重点是:进一步强化防震减灾事业发展需求这一目标导向作用;切实搞好服务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建设这两个服务;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创新资源配置及科技管理的科学化三项重点任务;力争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科技基础性工作领域及地震科技服务等四个方面取得新成效。

    中国地震局科技司(合作司)司长胡春峰同志做会议总结,就地震系统各单位学习贯彻赵和平副局长讲话精神,按照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做好2014年地震科技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就科研机构绩效评价、科技成果转化和地震科技战略任务分析进行了专题讲座,地质所、地球所、湖北局、福建局、广西局、新疆局、物探中心等单位介绍了科技管理和科技创新工作经验。

    会议期间,赵和平副局长会见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黄日波副主席,就做好广西防震减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赵和平副局长进一步对广西防震减灾科技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责任编辑: 郭晓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