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推进金融改革创新 一季度信贷总量持续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06 11:0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围绕“五大规划”加快金融产品创新 

一季度黑龙江省信贷总量持续增长

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召开的今年一季度黑龙江省金融运行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一季度,黑龙江省各银行机构紧紧围绕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支持黑龙江省“五大规划”的实施,截至3月末,黑龙江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9232.4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5.9个百分点;黑龙江省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2686亿元,同比增长15.4%,其中涉农贷款新增702亿元,占当季新增贷款的80.5%。 

  从贷款新增投向上看,由于一季度黑龙江省进入秋季粮食跨年收购和备春耕生产关键期,相关贷款投放成为拉动当季信贷增长的决定性因素:粮食收购贷款占五成比重,备春耕生产信贷投放占比提升。此外,随着“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的逐步推进,黑龙江省金融机构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和信贷模式创新,成效明显。目前,重点开办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粮食预期收益权抵押、农机具抵押、林权抵押等四种信贷创新业务,积极探索了农民住房抵押、农村厂房抵押、畜禽产品抵押等贷款品种,适时推出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信贷”、“信贷+保险+订单”、“龙头企业+合作社+订单”、“农机合作社+金融租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信贷”五种现代农业信贷创新模式,为黑龙江省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优质金融服务。一季度,累计受益农户达53.8万户,累计受益企业达25.9万户。(黄可权 刘鹏翔 记者 李播)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