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向未成年人心田撒播5颗“金种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0 18:3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兰州5月10日电(记者 梁军)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甘肃决定通过开展多种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在未成年人心田撒播5颗“金种子”。

    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介绍,“金种子”工程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文化沁润、爱心奉献、民族团结5个方面进行“种子的撒播”。

    为了让这5颗“金种子”在未成年人心田生根发芽,甘肃还将精心培育“金种子”生长的良田沃土。包括依托学校道德讲堂,开展面向未成年人的道德传承活动;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区学校少年宫,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都能学到一技之能;依托建设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在全省中小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此外,通过家庭、学校、社会三者合力,广泛开展“亮家风、传家训”活动,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经典景区和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的育人功能,持续深化社会文化环境净化等工作,使“金种子”在甘肃大地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