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二届"政务公开日"活动启动 零距离听民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1 09:07 来源: 广西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0日,广西第二届“政务公开日”活动在南宁市民族广场正式启动。自治区和南宁市94个行政机关、300多名工作人员走出高楼大院,将办公桌搬到户外现场,零距离倾听百姓心声,了解社情民意。

    自治区政府从2013年起,将每年的5月10日定为“政务公开日”,旨在通过此项活动,更好地向群众公开涉及公众利益和社会关切的事项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公开的事项。作为第二届政务公开日活动,今年的主题为“公开权力 推进改革 服务民生”。

    政务公开日当天,食品安全、住房保障、养老以及医疗保险、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成为了市民们关注的焦点。政务公开日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和企业咨询8087人次,解答问题4993个,发放宣传资料3万多份。

    据了解,除了自治区级以及南宁市外,我区其余市县在5月20日前也将陆续开展本地区的“政务公开日”活动。(记者 骆万丽)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