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局副局长:海洋环保和预报减灾重在落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3 10:48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5日至10日,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飞率调研组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就北部湾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及预报减灾工作调研,对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市进行实地考察。王飞强调,必须充分认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预报减灾工作的重要性。

    在广西海洋局,调研组参观了广西海洋预报减灾应急指挥中心,并召开座谈会。王飞强调,必须充分认识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预报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在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果,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部署好海洋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海洋环境监测评价及观测预报能力建设,完善和执行好广西海洋防灾减灾工作预案。

    在北海市调研时王飞指出,北部湾是全国经济发展的热点地区,发展势头迅猛,海洋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矛盾还会进一步突出,希望北海在进行城市建设和工业规划时把海洋环境保护放在重要位置,坚决把高污染项目拒之门外,科学合理制定发展规划。

    在钦州市,调查组对钦州金桂林浆纸厂入海排污口、茅尾海综合整治现场、广西维权执法码头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王飞希望钦州在大力发展临海工业的同时,把海洋环境保护放在突出位置,尤其是茅尾海海域生态环境保护措施要落实到位,科学编制海洋开发规划,切实做到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建立污染物防治机制,切实做好对入海排污口和入海江河的监测、整治工作。

    在防城港市,调研组考察了防城港市西湾海域整治修复工程、北仑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王飞指出,防城港市要不断提高海洋环境保护管理能力,建立和完善城市污水处理体系,有效减轻城市发展和工业建设对海洋环境造成的巨大压力。切实做好海洋环境保护和防灾减灾工作,实现海洋经济与海洋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 田彬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