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江苏分行50亿元贷款助力水利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3 15:1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京5月13日电(罗进)农行江苏分行加强与水利部门配合,主动对接重点项目资金需求。到4月底,该行累计投放50亿元贷款,重点支持南水北调工程、长江水利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项目,极大促进了当地农田水利建设的全面发展。

    多年来,农行江苏分行在全面渗透当地经济发展建设的同时,把目光瞄准了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尤其是农业基础设施建设。2012年6月,该行与江苏省水利厅签署全面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10年,农行将提供2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重点支持流域区域骨干河流、中小河流、湖泊河流治理;城市防洪设施建设;水土保持和水生态保护;农田水利建设、农村饮水和灌区节水改造工程;自来水供应和污水处理等水利、水务项目建设。

    在合作协议指引下,农行江苏分行下属各级分支行主动调整信贷投向,对接水利建设重点项目,提供金融信贷优惠支持和便捷的结算服务。泰州引江河二期工程是江苏省重大水利工程,包括扩浚23公里的全线河道,新建高港枢纽二线船闸,以及相应的移民、环保、水保及水文基础设施等。农行泰州分行组织专门团队,实行上下联动,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完项目融资主体、还款来源、担保方案、融资期限、还款方式、融资利率等具体手续。该项目计划贷款2.18亿元,目前已投放9000万元。

    农行江苏分行还发挥机构遍及城乡优势,代理国家进出口银行贷款项目,在摸底推荐、评估筛选、申报授信、发放贷款、受托支付、贷后管理等方面,与平台单位进行无缝对接。

    正是由于农行的鼎力支持,江苏省农田水利建设不断加快发展。一批优质工程相继完工、并通过验收。穿心河是贯穿古城高邮老城区的一条南北向河道,由于缺乏有效治理,以往各种垃圾直接入河,导致河道淤塞严重,变成了一条“龙须沟”,严重影响南水北调水质。2013年,当地农行主动对接项目资金需求,在较短时间内成功申报获批了“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北澄子河上游穿心河(南段)两岸改造水质达标工程”项目贷款2亿元。今年4月,高邮穿心河整治一期工程顺利竣工,使昔日“龙须沟”变成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责任编辑: 王欣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