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开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专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3 21:45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开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专题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5月13日开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专题,集中发布中央有关要求和各地区各部门贯彻落实的有关情况。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明确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制定实施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不能让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党委、纪委或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都要对承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纪委(纪检组)要承担监督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全党动手,形成强大合力。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与部分中央国家机关和中央企业、国有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座谈时强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

    专题共设四个栏目:一是“中央要求”,摘选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等以及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讲话。二是“访谈”,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主题,邀请省委书记、省纪委书记等做客在线访谈。三是“动态”,包括“认识体会”和“工作部署”两个子栏目,分别发布省部级领导干部、部分专家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认识体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省(区、市)的具体部署、举措、成效等。四是“互动”,邀请广大网友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 肖磊涛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