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海南银行业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5 10:3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4日,在海南银监局的组织协调和广泛动员下,海南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所有网点全面宣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海南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投放小微企业贷款27亿元,增量高于去年同期。 

  “只要您用心做生意,融资困难让我们来帮您解决!”在浦发银行海口分行举办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耐心为市民解答融资疑惑,宣传小微企业融资的相关政策。目前,浦发银行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综合金融服务,涵盖结算、咨询、理财、授信、贷款等服务内容,并积极尝试线上批量渠道的搭建,打造具有同业领先优势的特色电子金融服务。

  为响应政府呼吁扶持小微企业成长的号召,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浦发银行海口分行等金融机构单列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计划、匹配专项信贷规模,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基础上,筹建小微企业专营支行,成立专业团队,负责小微企业政策和产品研究,市场营销,信贷业务集中审查、审批专门设立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专职机构。

  今年,农行海南省分行成立小微企业金融部,积极筹建小微企业专营支行,安排6.5亿元助力中小企业融资,海南中行则利用中银信贷工厂安排不低于5亿元的资金“输血”中小企业。

  海南银行业的一系列创新举措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海南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727.44亿元,较年初增加27亿元,增量高于去年同期。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