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百余城市一季度新发小额担保贷款65.6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3 17: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贵阳5月13日电(记者齐健)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国120个调度城市共受理小额担保贷款申请7.6万笔,发放贷款6.5万笔,新发放贷款65.6亿元,直接扶持8.1万人创业,带动吸纳24.1万人就业。

    人社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原淑炜13日在贵阳召开的部分调度城市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交流会上说,我国各地小额担保贷款发放顺畅,工作体系日趋完善,已经成为帮助创业、扩大就业的重要手段。2013年度,120个调度城市发放贷款520余亿元,直接扶持61.9万人创业,带动吸纳222万人就业。

    据统计,2003年至2013年底,中央财政已累计下拨小额担保贷款贴息奖补资金258.36亿元,支持了约4000亿元贷款发放。按照人均5万元贷款额度测算,帮扶超过800万就业困难群体进行创业。

    “全国60%以上地区在人社部门建立了县级以上的担保机构。”原淑炜表示,各地正进一步健全覆盖省、市、县、街道(乡镇)、社区(村)的小额担保贷款经办工作体系,充实工作队伍,加强能力建设。覆盖城乡的劳动就业保障基层服务平台在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宣传、申请受理、贷前调查、贷后管理服务、贷款回收方面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原淑炜说,从全国小额担保贷款结构看,个人贷款约占总量的四分之三,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约占四分之一。贷款回收率稳中有升,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回收率达99.1%,“既放得出收得回,又在促创业带就业中发挥了作用。”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