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关键部件前机身大部段在南昌成功下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5 15:3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南昌5月15日电(记者 沈洋、陈子夏)15日,由中航工业洪都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大部段在江西南昌成功下线,这标志着中航工业在大型客机机体部段的研制上又取得重大进展。

    据介绍,前机身大部段是国产C919大型客机项目研制过程中即将交付的首个大部段。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说,前机身大部段成功下线是C919大型客机研发的重大突破和重要阶段性成果。

    C919大型客机前机身大部段包括前段客舱、前货舱和再循环风扇舱,是由蒙皮、客舱舷窗、客舱地板和承力部件等构成的筒状结构部段,包含1600多项零件,涉及近2000项工装。

    据中航工业洪都C919项目现场工程负责人郑和兴介绍,大部段采用以铝为基、加入适量锂的第三代铝锂合金材料,这在国内民机应用上尚属首次,有助于提升飞机结构材料性能,减轻飞机整体结构重量。

    2009年5月,中航工业洪都与中国商飞签署了“C919大型客机机体结构供应商理解备忘录”,成为大飞机项目前机身、中后机身唯一供应商,约占机体份额的25%,与中航工业沈飞民机、中航工业成飞民机、中航工业西飞等成为大飞机主供应商。

    2011年12月,大型客机前机身工作包首件在中航工业洪都顺利开工。2013年10月,首架大型客机前机身在南昌航空工业城大部件装配厂房正式开铆。

    中国商飞公司于2008年在上海成立,是中国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