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揭晓“最美家庭”并表彰五好文明家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5 16:1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最美家庭”揭晓 表彰五好文明家庭 李源潮讲话 沈跃跃出席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全国妇联15日在北京举行“最美家庭”揭晓暨五好文明家庭表彰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希望广大妇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建设文明家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千万万个家庭扎根。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为全国“最美家庭”揭榜。

    今年以来,全国妇联发动群众自荐互荐、网上评议,层层推选“最美家庭”。会上揭晓了100个全国“最美家庭”,表彰了100个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和1000个五好文明家庭。

    李源潮说,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基础,家庭和谐是妇女幸福的重要条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

    李源潮希望广大妇女积极主导文明家庭建设,敬老孝老,科学教子,以德相夫,友邻善邻,把千万个家庭和广大妇女追求幸福的动力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参加。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