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启动文明家庭评选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4-24 07:45 来源: 光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响应全国妇联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圳市妇联近日正式启动文明家庭评选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主题是“做阳光女性,创最美家庭”。

    此次活动立足社区,改变过去分配名额、层层推荐、上级评定的传统模式,采取社区直选、现场投票、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的新模式,把评选“最美家庭”的权力,交给社区居民,让参选家庭在自己的家门口拼才艺、讲故事,展示家庭的文明和谐,接受邻里的投票,使群众体验“看得见的民主、学得到的典型”。同时邀请媒体深入基层,深度采访邻居、朋友、同事,挖掘参选家庭的感人故事,在社会上形成人人讲、人人学的良好氛围,起到一个家庭参选带动一批家庭文明建设的目的。

    在评选活动中,将开展“我心中的最美家庭”网络调查,邀请社会知名人士、优秀家庭代表等与网友互动,发起对文明家风、家庭美德等话题的讨论。组委会将与社会组织合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资源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将评选活动做到更接地气、更有吸引力。评选活动中,此次评选不设硬性指标,注重群众化,降低评选门槛,只要在深圳居住半年以上,在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敬老孝亲、邻里友爱、文明礼仪、热心公益、廉洁自律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家庭,均可参加评选。

    与深圳市一样,广东省各级妇联都在响应全国妇联的号召,迅速行动,综合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以及公交车、的士的移动视频等各类媒体,发出“全民大搜索 寻找最美家庭”的邀请。(记者 王燕琦)

责任编辑: 宋岩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