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长:加快推动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7 19:2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青岛5月17日电(记者王希、刘宝森)商务部部长高虎城17日在青岛说,亚太区域经济合作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亚太经合组织(APEC)各成员亟须拿出足够的智慧和勇气,继续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加快推动以亚太自贸区为目标的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 

他是在此间举行的2014年APEC贸易部长会议上发表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高虎城说,当前APEC成员的对外贸易总额和经济总量分别占到全球的46%和57%,亚太经济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担负着世界经济增长引擎的重要责任。亚太经合组织作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和影响最广的区域经济合作论坛,对于增进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的繁荣与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介绍,本届APEC贸易部长会议将围绕“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的主题,讨论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和反对保护主义、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促进全球价值链和供应链合作、加强经济技术合作、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等议题。希望能就有关成果倡议和下一步具体行动达成广泛共识。

本次会议是今年11月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的一次重要准备会议,将于18日闭幕。来自APEC21个成员经济体的贸易部长或代表率团与会,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等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 卢静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