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号”母港国内最大科考码头建设进入冲刺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18 12:3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7日,在位于山东即墨市的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国家深海基地码头工程建设现场,一条潜入海中的引堤即将合拢。国家深海基地是“蛟龙号”未来的母港,是继俄罗斯、美国、法国和日本之后的世界上第5个深海技术支撑基地,对于维护中国海洋安全和海洋权益具有深远战略意义。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5.12亿元,6月份陆域工程主体完工,10月份码头工程主体完工,年底竣工验收,届时将建成国内最大的科考码头,可以同时停靠8至10艘科考船,其中2个泊位为万吨级。  新华社发(宁友鹏 摄)

 

    5月17日,工人在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国家深海基地陆域工程区进行钢结构施工。 新华社发(宁友鹏 摄)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