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见韩国驻华大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1 10:48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图为申长雨(右)会见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

5月19日,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京会见了韩国驻华大使权宁世一行。申长雨表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一直与韩国驻华大使馆保持着良好关系,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谈,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继续推动中韩两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 

  会谈中,申长雨首先对韩国“岁月”号客轮沉船事故的遇难者和家属表示深切哀悼。他表示,中韩两国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合作非常紧密,特别是在去年6月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期间,中韩双方同意“将在既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领域交流合作,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相关互惠合作项目”,使两国的知识产权合作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申长雨指出,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一直非常重视和韩国知识产权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自1992年两国建交开始,两局就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多年来,两局始终保持着密切的高层往来,在知识产权诸多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去年12月,两局局长在北京签订了《中韩两局知识产权领域全面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双方合作史上的一座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双方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领域的战略合作。

  权世宁对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多年来给予韩国驻华大使馆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过去的22年中,中韩两国在经济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双方在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合作和交流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当前,韩国政府更加重视创新型经济的建设,并且正在积极思考如何突破经济发展的瓶颈,而知识产权正是突破这一瓶颈的核心因素和重要环节。他希望中韩两局进一步加强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国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1992年,韩国在华提交了145件发明专利申请;2013年,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的韩国在华发明专利申请为1.0866万件,与20年前相比增长了近80倍,位于日本、美国和德国之后,名列第四。(知识产权报 柳鹏/文 张子弘/摄)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