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华南强降水持续 注意防范对夏收夏种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2 11:5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2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22日江南东部、华南大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预计23日强降雨将有所减弱。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矫梅燕参加全国早间天气会商会。

    中央气象台22日10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2日14时至23日14时,广西东北部、广东大部、福建大部、浙江西南部和东南部、江西南部、湖南东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地区局地将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21日白天到夜间,湖南东南部部分地区、福建西北部、广西北部部分地区降雨120~250毫米,广西永福局地290毫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表示,从23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西南气流区向北伸展,江南华南的降水强度将会逐渐减弱,降水向北蔓延。他提醒,强降雨地区需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及城市内涝等灾害带来的影响,并加强防范降水对夏收夏种的影响。

    与南方降水相反,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22日新疆、甘肃西部、内蒙古等西北地区将出现4~6级风,南疆盆地等地有扬沙或有沙尘暴。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