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局地暴雨成灾 7条河流水位超警戒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4 07:0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广州5月23日电(记者吴涛、田建川、欧甸丘)23日,广东再次遭遇特大暴雨,江河水位齐涨,7条河流水位超警戒线,重灾区清远连山等县市出现交通、通讯中断,山洪、泥石流爆发,乡镇学校停课。一些地方19个小时内的降雨量超过广东全年平均降雨量的六分之一。22日至23日19时,暴雨已造成清远、广州等地超过40万人受灾,至少8人死亡,2人失踪,1人受伤。

    “情况很严重,北部山区山洪暴发,南部低洼地区出现内涝。清新区仍有1400多名群众被围困,正在组织营救。”23日晚上9时许,清远市三防办副总指挥谢杰斌在23日连夜举行的防汛会议上说。

    近期以来,广东省连续遭受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袭击,多地出现灾害,清远市是这次暴雨灾害的重灾区之一。

    清远市三防办副主任黎晖告诉记者,截至23日16时,暴雨造成清远市65个乡镇39.71万人受灾,1人死亡,1人失踪,近27万亩农作物遭受灾害。暴雨集中的连山县出现通讯、交通中断,桥梁、危桥倒塌4座,河堤决口6处,乡镇的学校大部分停课;连南县寨岗出现内涝;阳山县公路交通受浸中断11处。

    广州市东北部也普降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造成1人死亡,1人失踪,增城市派潭镇多条道路被淹中断。广州市防总于23日14时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5月22日下午5时许,广东省和平县大坝镇龙狮村发生一起因山体垮塌覆压临时生活点事故,造成6死1伤。

    据广东省防总介绍,5月21日以来,强降雨已使广东省多地遭遇超100年一遇特大暴雨袭击。23日零时至19时,北江流域和珠江三角洲局部地区强降雨持续,暴雨中心集中在清远市阳山、英德、佛冈、清新,广州市从化、增城,惠州市龙门、惠东,汕尾等地区。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