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粽子产品监督抽检结果总体质量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7 16:20 来源: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节令性食品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重要内容之一。按照2014年监督抽检计划安排,总局将在端午节前和节日期间安排500批次粽子产品监督抽检,地方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也将根据本地市场情况安排适量批次的抽检。截至目前,总局共抽检粽子产品300批次,涉及17个省份80余家生产企业,未发现不合格产品。端午节期间还将继续抽检200批次。

    本次监督抽检采取异地交叉方式(即抽检机构不抽取本地生产企业的产品),采样地点包括超市、商场、批发市场等,检验项目包括过氧化值、重金属、食品添加剂、致病性微生物、霉菌等近20项指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总局要求地方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端午节期间加大对粽子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产品包装、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和储存条件等的执法检查,加大对餐饮服务单位、农村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粽子产品的抽检力度,切实做好监督抽检的后处理工作,严格依法处置不合格产品,坚决严肃查处违法违规案件,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粽子产品。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