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开展坚守诚信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6 09:46 来源: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有关要求,5月22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主办、中国经济网、新华网承办的“老味道、老故事、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研讨会在京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指出,近些年,相当一部分食品药品安全事件是因不法分子道德缺失、罔顾诚信造成的,损害了食品药品行业整体形象,危害了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要实现食品药品安全长治久安,必须动员全社会力量,推进食品药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老味道、老故事、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宣传活动,将督促和鼓励企业进一步落实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推动食品药品行业弘扬诚信守法传统,筑牢企业发展、行业兴旺、人民满意的坚实基础。

    作为“老味道、老故事、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宣传活动之一,研讨会上,老品牌代表北冰洋、天津狗不理、红星二锅头、李锦记酱料、全聚德烤鸭、九芝堂六家企业负责人分别讲述了诚信为本、以义取利的“中国故事”,以及诚信守业、建设百年老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艾丰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对这六个老品牌做了点评,并与老品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面对当前新挑战,新一代将如何择机创新,使老品牌焕发新活力,积累新能量,创造新辉煌。

    下一步,“老味道、老故事、老品牌——坚守诚信的力量”主题宣传活动将在今年6月份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及9月份全国安全用药月期间深入开展。活动将联合政府、企业、行业专家、媒体及公众等多方力量,宣传食品药品行业品牌企业的诚信文化和历史传承,讲述诚信为本、以义取利的“中国故事”,弘扬诚实守信的行业风气。

责任编辑: 郭慕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