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在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28 16:16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27日,第二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在北京开幕。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文物局、中国文联、部分省区市文化厅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非洲21个法语国家文化领域的官员和专家、非盟文化官员、中方文化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张爱平,会议主宾、贝宁驻华大使阿皮提分别代表中非双方作了主旨发言。张爱平表示,此次会议是文化部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级会议精神、兑现《北京行动计划(2013—2015)》文化领域有关承诺,进一步加强中非友好情谊的务实之举,也是推动中非经贸和文化交流两个轮子一起转的奋进之举。阿皮提宣读了贝宁文化部部长阿宾博拉写给会议的致辞,表示通过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可以推动中非文化的彼此丰富和文化界人士的深入交流,参观中国城市和文化企业也让代表们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

    会议将持续至6月2日,中非代表将围绕“文化产业作为新兴产业在中国和非洲国家的地位和作用及双方合作前景”这一主题,就中国和非洲文化产业相关政策、发展现状、成功经验、彼此诉求、合作愿景等进行深入探讨与沟通。除了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非洲代表还将实地参观考察北京、福建两地的文化企业。

    第二届“中非文化产业圆桌会议”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文物局主办,北京市文化局、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莆田市人民政府协办,旨在为搭建中非文化产业的交流平台、推动双方在文化产业领域的未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刘啸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