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与水利部签署加快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5-31 13:1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30日,福建省副省长陈荣凯与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在京签署共同加快推进福建水利改革发展备忘录。水利部部长陈雷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双方签署的备忘录,水利部、福建省政府将共同努力,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做好水利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构建防洪防潮安全、水资源安全、水生态安全、水利体制机制保障等四大体系,力争提前两年完成福建省2011年-2020年的水利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水利部指导福建省编制水利支撑保障福建加快发展的五年工作方案。

    陈雷说,福建省委、福建省政府多年来始终把水利放在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来抓,水利各方面工作取得重大成效。进一步提升水利支撑保障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是福建省的重大战略任务,也是水利部的重要工作。水利部将与福建省委、福建省政府携手并肩,共同落实好备忘录明确的各项任务。

    陈荣凯说,福建台风洪涝干旱灾害频发重发,局部地区水生态环境比较脆弱,加快福建水利改革发展,提升水利支撑保障能力的任务十分艰巨繁重,需要福建省上下共同努力,也离不开水利部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福建省将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全面落实备忘录明确的各项任务。(记者 方炜杭)

责任编辑: 杨程新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