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城市建设与大数据战略研究”项目在大连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3 09:25 来源: 工程院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4年5月15日至16日,中国工程院“智能城市建设与大数据战略研究”项目组十余人在项目组长、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的带领下,赴大连市开展调研考察。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大连市委副书记宋善云、市委秘书长张世坤、副市长刘岩等领导会见了调研组主要成员。大连市委副书记宋善云、市人大副主任沈丽荣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大连市365市民大楼“信息管理平台”,听取大连民意网“网络平台”情况汇报,考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平台”、中山医院“智慧医疗管理服务平台”等智慧城市建设相关单位,并与大连市政府相关部门、区政府、企业等进行了座谈。

    会上,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山区委区政府、沙河口区委区政府、市城建局、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港集团相关领导简要汇报了大连市智慧化建设的基本情况,项目组院士、专家结合大连实际情况对智能城市建设和大数据应用提出建议。大连市副市长刘岩表示,大连市希望进一步密切与工程院、项目组的合作,推动大连市智能城市建设进程。

    潘云鹤在总结中指出,大连市智能城市建设已取得杰出成绩,具体体现为领导有力、规划清晰、工作扎实、特点明显。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大连市在以智能为民服务为突破的基础上,加快启动智能产业经济工作,使智能城市能够长久、有动力地持续发展;二是尽快打通大数据通道,打通之后的智能城市建设将会更加精彩、更出水平;三是考虑深化问题,通过对大数据的深层次分析,形成政府改革措施,为深化改革提供支撑。最后,潘云鹤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企业对本次调研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希望大连市作为典型城市参加《智能城市建设与大数据战略研究》项目研究工作。

    项目组在大连期间,潘云鹤参加了大连市科协年会,并作了题为《中国的智能城市和城市大数据》的主旨报告。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