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海洋日暨国家海洋局建局50周年活动启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8 13:56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今年的主题是“建设海上丝路,联通五洲四海”。6月7日晚,2014世界海洋日暨国家海洋局建局5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海丝情·中国梦”2013年度海洋人物颁奖仪式在福建省福州市隆重举行。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系列活动将在全国沿海各地陆续开展。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声等领导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约500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刘赐贵在致辞中说,今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的主题是“建设海上丝路,联通五洲四海”,目的就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以及“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起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广泛共识,推进我国海洋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刘赐贵强调,今年是国家海洋局建局50周年。目前,我国已经建立起比较完整的海洋产业体系,海洋经济实现多年稳定增长,海洋科学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海洋资源开发能力持续增强,海洋法律法规体系逐步健全,海洋综合管理体制初步确立,维护海洋权益能力明显增强,海洋事业总体上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国家海洋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和地区,共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工作“四个转变”的要求,实现建设海洋强国的目标。

    张志南在讲话中表示,福建将以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展现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美好愿景,唱响“美丽福建·美丽海洋”的主旋律,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开发海洋、保护海洋”的热情,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强省,努力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为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随后,活动举行了海洋公益形象大使授予仪式。刘赐贵为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加拿大籍主持人大山颁发了“海洋公益形象大使”聘书。

    在庆祝大会上,还揭晓了2013年度海洋人物评选结果。海底科学家金翔龙院士、“潜龙一号”总设计师徐会希、“海油蛙人”楚金勇、水技工作者王云、人大附中海洋社社长陈金石、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海洋义工赵军友、南海维权执法支队长缪文波、核潜艇官兵、“雪龙”号等10个为我国海洋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被评为“2013年度海洋人物”。刘赐贵、王宜林、张宏声、国家海洋事业发展高级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文泉、国家海洋事业发展高级咨询委员会委员陈明义、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琪玉、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星云、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吕波、王家祥,海军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王其岗、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巡视员俞亚东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据了解,在福建主场举行的活动还包括国家海洋局与福建省政府“创新驱动蓝色经济发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014“海洋杯”中国·平潭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碧海银滩生态行”——清洁海滩行动、“海上丝路——过去和现在”摄影图片展等5项内容。(记者朱彧)

责任编辑: 穆淼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