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出席国际劳工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09 20:44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6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出席第103届国际劳工大会并就“劳动移民”议题做大会发言。

邱小平在发言中指出,大力发展经济,创造更多更高就业机会,是解决劳动移民中存在的侵犯劳动权益问题的重要措施。中国政府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把稳增长、保就业作为经济运行合理区间的下限,在发展的基础上创造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中国政府全面落实和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职业培训、就业服务和创业扶持,着力解决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和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连续多年保持了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

邱小平表示,中国政府注重加强对就业人员的劳动保护,鼓励开展对外劳务合作,依法加强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的管理和服务,致力于维护境外劳务人员和在华就业外国人权益。

会前,邱小平副部长会见了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及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吴海龙大使参加上述活动。

本届劳工大会于5月28日至6月12日召开,将讨论劳动移民、就业、强迫劳动、非正规经济等议题并制定相关标准。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三方代表团参加会议。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也派三方代表参团。

责任编辑: 司徒宇乾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