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财政加快支出预算执行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0 10:47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面对黑龙江省经济下行压力大严峻形势,充分发挥财政支出的逆周期调节作用,促进地方经济平稳增长,黑龙江省财政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加快财政支出预算执行力度。

    据悉,省财政厅采取超常措施,加大财政资金预拨力度,于5月底前将全年省对市县财力性转移支付补助的70%和用途明确的专项资金等150多亿元资金提前预拨到有关市县,满足市县保运转、保民生和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的需要。省财政厅还加快省级政府采购计划执行进度。要求省直预算单位抓紧提报政府采购计划,6月底前基本完成全年政府采购计划申报工作,最迟8月底前完成采购任务,迅速形成购买能力。同时,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省财政厅清理历年结转结余资金,统筹用于民生等重点急需支出;清理国库占用资金,启动财政借款清理机制,开展市县国库资金占用情况专项检查,及时清理财政借款,加快支出预算执行进度,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仲崇立 记者马云霄)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