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常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李克强讲话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0 12:3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9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部分省市经济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狠抓各项政策举措和重大改革措施的落实落地,巩固和发展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为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打牢基础。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把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是当前宏观调控的基本要求,也是中长期的政策取向。最近一段时间,中央根据经济形势的变化,采取了一系列“微刺激”政策,出台了针对性强的差异化措施,将对稳定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正确判断上来,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狠抓各项政策落地,同心协力做好经济工作,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以当前稳增长的工作绩效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打牢基础。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主要问题是经济下行压力,核心问题是企业经营困难,突出矛盾是市场预期不稳,解决这些问题,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的接续动力和竞争优势。要优化经济增长动力,在加快培育消费新热点、外贸新增长点的同时,尤其要继续扩大有效投入,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积极对接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战略布局,主动参与“两路一带”建设,进一步开拓对内对外开放空间。要坚定不移调结构促转型,聚集政策、资源、力量,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支持高端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促进现代服务业上规模上水平。要注重防控各类风险,防范非经济因素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着力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眼于解决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切实抓好重大改革举措的落实落地。要立足搞活微观,把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作为重要突破口,充分激发经济发展动力和活力。把握优先次序,突出具有结构支撑作用的重大改革,优先推进基础性改革,积极有为推进改革。明确责任主体,加大年度改革要点和季度工作计划落实力度,确保改有所进、改有所成。要抓紧研究提出务实管用、具体细化的改革方案,落实先行试点,培育创新典型,形成示范案例,带动全省面上改革,积极探索具有江苏特点的改革创新路子。

    会议强调,现在改革发展处在一个非常关键的阶段,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善于学习提高,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切实提高运用市场经济规律、推进改革攻坚和发展转型的能力。要突出当前重点,围绕办好青奥会,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五大专项行动”,落实工作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青奥盛会。要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问题导向,持续聚焦“四风”,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以优良作风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记者 顾雷鸣)

责任编辑: 葛燕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