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改革医保支付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3 19:0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福州6月13日电(记者 梅永存 沈汝发)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13日在福建三明市举行的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座谈会上表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李斌表示,医联体下接基层上联大医院,既有综合医院又有专科医院,医疗资源流动顺畅,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具有很大优势。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要以医联体为平台,推动优质资源下沉基层,引导患者到基层就医。试点城市要落实对口支持和医生下基层政策,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

    在医保支付制度上,李斌表示,要积极推行按病种付费、按人头付费、总额预付等改革,将单纯的按项目付费向混合支付方式转变,建立医保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及药品供应商的谈判支付机制,提高经办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医保对医疗服务行为的激励约束机制,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过快增长,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和使用效率。

    李斌说,近年来我国各级财政的卫生支出增长较快,主要补在医保上,要健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情。

责任编辑: 向思敏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