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要看好希中关系前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4 19:20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网雅典2月26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海运部长瓦维齐奥蒂斯26日在这里表示,希中两国目前有着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在相互投资等领域将有非常好的合作。

    瓦维齐奥蒂斯当晚在出席中国驻希腊使馆举行的活动时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希腊和中国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在海运领域更是如此。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码头)是中国在海外的最大投资项目之一,而希腊船东也正在向中国船坞投入数十亿美元的资金。他说,相信未来几年双方投资将有更大幅度增长,双边友好合作会蓬勃发展。

    出席活动的希腊发展部副部长米塔拉希说,双方的关系非常好,希腊总理萨马拉斯2013年5月对中国的访问更加强了这种关系。

    希腊旅游部长基法洛扬尼也和200多名希腊政界、军界、商界等人士一起,出席了当晚的活动。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在致辞时说,当前中希关系蓬勃发展,在涉及两国核心利益问题上中希双方一直相互予以支持。“我们两国有着民族复兴的共同愿望,作为中国驻希腊大使,我愿与各位为此目标共同努力”。邹肖力1月8日抵达希腊,1月22日向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递交了国书。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