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局长出席世界气象组织执行理事会第66次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19 19:52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8日,世界气象组织(WMO)执行理事会第66次届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率团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将讨论全球气候服务框架、2012~2015年WMO战略计划的实施、2016~2019年战略和运行计划及预算、第59届国际气象组织奖及相关奖项、第17次世界气象大会的筹备等事宜。考虑到全球超过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并仍在以每年6千万的数量递增,会议期间还将讨论大城市和城市群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极端事件、大气污染、水供应、粮食安全等挑战。

    WMO主席戴维·格莱姆斯和秘书长雅罗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及过去一年极端事件频发、极端事件与气候变化的直接关系愈加明显,今年4月北半球大气二氧化碳浓度首次超过400ppm,今年5月全球平均气温和北半球春季平均气温又创新纪录。气象灾害损失严重,因此须进一步改进早期预警系统,加强气象国际合作及对气象业务的投资。

    郑国光当天还作为WMO二区协(亚洲)管理组成员参加了其第8次会议,并会见了澳大利亚、法国、英国等国气象部门负责人。在与澳大利亚气象局局长Rob Vertessy会谈时,双方重点就在澳大利亚建立风云四号气象卫星测距副站、推进双边协议的落实进行了交流。在与法国新上任的气象局局长Jean-Marc LACAVE会谈时,双方重点就延长双边合作协议,加强在气候变化、气候服务、雷达资料处理和培训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在英国气象局首席执行官John Hirst先生会谈时,双方重点就如何落实今年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会谈纪要进行了交流。郑国光还向外方介绍了第三次青藏高原大气科学试验情况。

    执行理事会是世界气象组织的执行机构,每年召开一次。郑国光目前担任执行理事会成员。本次会议将于6月27日结束。 

责任编辑: 姜晨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