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局长阐述对全球气候服务框架的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0 14:04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9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世界气象组织(WMO)执行理事会第66次届会上阐述了对全球气候服务框架(GFCS)未来实施的意见。

    郑国光在赞赏目前已取得进展的同时,也认为推动GFCS未来实施仍面临巨大挑战。他建议,在继续加强合作伙伴和利益攸关方参与机制建设的同时,一定要重视WMO和国家气象水文部门自身能力建设,一定要发挥好WMO各技术委员会和相关专业计划的作用,充分交流和分享加强各国气象水文部门在气候服务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提高各国气象水文部门的气候服务能力。他还在理事会上介绍了2013年中国气象局编制的《中国气候服务系统(CFCS)实施计划》,其中确定了农业与粮食安全、灾害风险管理、水资源、能源、城镇化和人体健康等六大优先领域,计划到2020年将基本建成体系完整、机制完善、效益明显的中国气候服务系统。中国将通过积极发挥WMO北京气候中心和区域培训中心的作用、加大国际气象援助力度、开展GFCS相关示范项目等方式,推动GFCS在区域和全球层面的实施。

    当天,郑国光还与WMO主席、加拿大气象局局长David Grimes、俄罗斯联邦水文气象与环境监测局局长Alexander Frolov、德国气象局局长Gerhard Adrian等就双边气象合作及2016-2019年WMO计划和预算、上海合作组织气象领域的合作、与欧洲特别是德国的气象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