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暴雨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 应对南方强降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0 14:0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来自中国气象局应急办的消息,贵湘赣闽桂等地已出现强降雨,中央气象台6月20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中国气象局局领导于10时30分签发命令,提升暴雨Ⅳ级为Ⅲ级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6月20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20日14时至21日14时,江南和华南中西部、重庆中南部、贵州南部、云南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西部、江西北部、湖南中部偏东地区和西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建议各地各部门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根据中国气象局应急响应要求,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减灾司、预报司、观测司,气象中心、气候中心、卫星中心、信息中心、探测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宣传科普中心、报社立即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广西、湖南、贵州、江西、福建根据实际调整应急级别,云南、西藏、重庆、浙江等加强跟踪,适时启动应急。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