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新疆别样美丽吸引国内外游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0 15: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0日电(记者李晓玲)天山大峡谷,喀什老城,美如画卷的江布拉克,黄沙漫漫的库木塔格……差异性极大又各具特色的景点,如一颗颗珍珠分布在天山南北。夏日新疆,故城依旧、山花烂漫,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盛夏时节,漫步喀什老城,聆听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嗅着烤肉的香味穿城而过,传承千年的维吾尔族民间生活就在眼前次第展开……比利时姑娘米特坐在喀什老城青年旅社的凉床上看书,在这里,她已经度过了十天美好时光。聆听着几十米外艾提尕尔清真寺毛拉们悠远的召唤声,时间好像静止了一样。

    “我很喜欢新疆,这次我单身行走新疆两个多星期了,还搭顺风车去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我喜欢这里的生活,人们都很友好。”米特说。

    “暑期是休假的高峰期,到时游客会更多。很多游客本来预订了两三天的床位,结果来了就会住上一两周。喀什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来了就不想走了。”在喀什老城开了5年青年旅社,陈亮对即将到来的暑期很期待。

    近日,一支名为“上海-汉堡”的欧亚新丝路自驾探险旅游团抵达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这里拥有新疆南部首个国家5A级景区--金湖杨森林公园,自驾探险旅游团的游客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民俗歌舞和高空达瓦孜表演……迷人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特色美食让团员们沉醉其中。

    端午小长假期间,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澳大利亚等国的百名游客来到乌鲁木齐,开始他们的“丝路之旅 魅力新疆”旅行。新加坡游客林卡美说,到新疆旅游是个夙愿,真正到了新疆,内心还是被深深地震撼了。雪山、天池十分壮美,玩得非常开心。

    百人旅行团的组织者、新加坡华运旅游公司董事长李良义是新疆旅游界的“老熟人”,他已经第272次来到新疆了。“新疆真是个好地方,我还要介绍更多的游客来新疆,今年我们还有好几批游客会来。”李良义说。

    新疆是多条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旅游先行也是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良方。新疆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日前率团亲赴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宣传新疆旅游,力争开拓中亚入境新疆游市场。

    伊那木·乃斯尔丁说,丝绸之路是中国旅游市场上经典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也是新疆具有代表性的壮美瑰丽大自然景观和璀璨辉煌历史文明的完美结合,深受各地游客喜爱。今后新疆将会针对中亚地区游客量身定做旅游线路和旅游产品,让魅力十足的新疆吸引更多境外游客前来。

    新疆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张丹林说,新疆处在四大文明的交汇地,形成了独特的旅游文化,有1200多个各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别样的旅游景致和文化,正是游客选择新疆的理由。

责任编辑: 满子会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