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推进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5 08:57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江苏省政府23日在金坛召开苏南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试点座谈会,分析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鸣指出,苏南各地要切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观望抵触情绪、求快冒进心理和片面化认识,坚持进度服从质量,积极稳妥推进。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严格遵守政策,坚持规范操作,严禁借机违法调整农民承包地,严禁将确权登记实测后多出的面积收归集体。要坚持实测登记,真正查清承包地实际面积和四至范围。要牢牢把握“确地”为主原则,对个别地方确需确权确股不确地的,必须从严把握。各地党委、政府要担负起组织领导责任,特别是县一级要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热情,形成各方共同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将工作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及时足额拨付,确保工作需要,不得向农民收取费用,使这项工作真正成为为民服务、群众满意的工程。

责任编辑: 郭永国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