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加快推进青甘川三省交界地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6-27 09:0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启动实施青海省与甘川交界地区振兴和平安工程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今年将投入8.5亿元,加快推进青甘川三省交界地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青海省与甘川交界地区教育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制约了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加快该地区教育事业发展,提高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能力,省发展改革委会同教育主管部门深入调研,了解基层教育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地方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将在青甘川三省交界地区,重点实施教师周转宿舍、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学前教育推进工程、民族地区薄弱高中、藏区中小学寄宿制学校等工程,主要建设10所学校教师周转宿舍213套、8所幼儿园,3所高中、20所初中、24所小学的教学生活用房、风雨操场、运动场及附属设施,配备教学仪器设备。项目总建设规模20.4万平方米,总投资8.5亿元。

    据了解,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已下达第一批投资计划,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5亿元、中期票据资金0.65亿元。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教育基础设施为青甘川三省交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支撑能力。(记者 解丽娜)

责任编辑: 陈燕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